应当设想西西弗斯是幸福的。

打上花火(果海 日记体)

7月27日 周六 小雨

昨天约了穗乃果去烟火大会,现在看来应该是去不成了。即使只是小雨也会打湿烟火,被打湿的烟火是爆不开的。

不过她在短信里说要来园田道场找我。

其实也不错,虽然看不成花火,能和穗乃果在一起也挺好的。

顺带一提,我忘记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写日记的了。大概是六七岁?从奈良回来之后的样子。一开始写得还很拘谨,后来渐渐地就变成把心里话写上去了。父母也不会看这个本子,所以说写得还是比较自由的。

那么在等待穗乃果的同时,先练习一下弓道吧。

——下午两点
 .

是不是有点久了啊……

虽说我知道她有爱拖延的毛病,可从穗屋到这里不到二十分钟的路程,无论如何一个半小时都该到了吧。

真是的,总是这样。不管有什么事情总应该跟我说一声吧,这样很叫人担心的。

去美国那次也是,好像上次去神田明神那次也是。

啊啊,上次说好的九个人一起去神田明神,结果八个人都到了,作为发起人的她居然迟到了半个小时。我问她的时候,她居然说是迷路了?

谁信啊,那种事。

虽说大家一起写一张特·大的绘马很感动……不过这不是她迟到的理由。

唉……什么时候可以改一改。

不过她也不是小孩子了,这条路她也很熟,应该不会出什么意外吧。

我给她发一条短信催一下吧。

——下午三点半
 .

她没有回复。

半个小时。

给穗村那边打电话,娟穗阿姨却说她已经出门了。

这种事真的发生了……啊。

外面还下着雨呢,她要是在外面待久了会着凉的!

啊,她来(划掉)

不,是我听错了。我把雨打在地上的声音听成了脚步声。

是我太心急了吗?

可我不能再等了。

我这就去找她。

——下午四点
 .

嗯……怎么说呢……

我现在在街上写这段日记。

我要好好整理一下线索。

首先,我从道场出来左转,向穗村那边走。虽说从穗村到道场的路不止一条,但以往穗乃果过来的时候都是走的这条路。

我在这条路上寻找穗乃果。她其实很好辨认,那头橙发就是一个大的标记。结果显而易见,没有找到。

于是我以这条路线为中心,向两侧搜索。每边大概找了两条街的宽度左右,如果她是迷路的话,我应该可以找到。

结果仍然是没有。

所以说她到底怎么了……

这让人很担心啊。

接下来我在穗村附近找找,如果还不行的话,我可能要报警了。

——下午五点半
 .

呼……

我真的没有想到。

这应该算是惊喜吧?不过我宁愿少来几次这种惊喜。

我简单说一下后面发生的事情吧。

大概是五点四十左右,正当我向穗村走的时候,我竟然和穗乃果撞了个正着。我当然立刻问她到底干什么去了,但她对我一笑,说是秘密。值得注意的是,她手里拿着一个大袋子。

我也没有追问,没事就好嘛。

六点整——如果今天没雨的话,这个时间本该是烟火大会开始的时间——我们到了园田道场。其实我还是挺期待今晚的烟火大会的,由于天气这种不可抗力因素取消也是一种遗憾。

这样算起来,我冒着雨一共找了两个小时,终于把穗乃果带回来了。

真是的,这种麻烦完全可以避免的啊……

穗乃果把那个袋子打开,我便好奇地凑过去看——什么也看不见,只有一个黑色的大方块在那里面放着。

嗯……不知道是什么魔法,到这时候雨恰好停了——不过烟火大会取消了就是取消了,不会再原期举办。

她把方块搬到外面,用小刀在方块的正上方划出一个小口……然后从底下掏出一根绳子,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偷来的打火机点着了。

最后站到我身边。

绳子燃到尽头,方块的小口上开始冒出花火。

随着烟火的爆裂声,蓝色与橙色的花火在傍晚夕阳染出的画布上绽开。

绮美如画。

我不由得生起一种想把头靠在她肩上的冲动。

我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内心中的感情,像是十三四岁时看过的爱情小说一样。

她揽住我的腰,几乎是把我抱在怀里。

“海未ちゃん,喜欢吗?”

我没有回答,只是盯着她的发梢看。

喜欢。

——晚上八点

——————end

一晚上两篇,我也算是“高产作家”了。

这篇是日记体,对于烟火大会的时间和状况有魔改。正常来说,烟火大会是有固定时间的,不会由于非极端天气状况暂停。我这里为了行文流畅这么写了,大家就当是平行世界吧。(遇事不决,量子力学)

btw,文中烟火大会的原型是隅田川花火大会,原时间是7月27日19:00至20:30,我将其提前了一个小时。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高坂惠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